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审计署披露:国外贷援款6项目被挪用超2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19 09:05: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审计署最新披露的99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结果,有6个项目共被挪用2.37亿元。

  6月18日,审计署公布了《关于99个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2010年度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0年底,上述涉及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4000多亿元投资已完成过半,其中利用外资202.45亿元。据记者粗略统计,2010年后仍有100多亿元外资有待投入。

  根据报告,此次审计的99个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计划投资总额4246.2亿元,其中利用外资345.03亿元;截至2010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598.88亿元,其中利用外资202.45亿元。

  按资金来源性质划分,20个为贷款项目,79个为赠款或援助项目。按贷援款机构划分,世界银行项目有46个、亚洲开发银行项目有9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有41个、英国国际发展部项目有3个。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较好,但也发现部分项目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挪用、滞留项目资金,涉及6个项目,金额共计2.37亿元。二是工程建设与管理不到位,主要是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违规转分包、未按设计内容施工、监理不到位、超概算和资产闲置等,涉及18个项目,金额共计6.5亿元。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主要是会计核算不规范,提前支付合同款,经费支出超标准、未及时清理资产和往来款项等,涉及20个项目,金额共计11.8亿元。四是贷援款机构财务报表披露项目支出分类不准确,涉及19个项目,金额共计0.22亿元。此外,还有5个项目实施进展滞后。

  审计署表示,对违规挪用项目资金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收回违规挪用的资金,并调整会计账目;对工程建设与管理等不到位的问题,将组织认真进行招投标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纠正违规转分包行为,将加强对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监督,切实规范建设审批和竣工验收手续,盘活了闲置资产等。(潘高颖)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多 房地产调控难放松
下一篇:中国稀土白皮书今日发布 产业整合已现提速迹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