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审计署审计节能减排项目:2.7亿元遭违规使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6:28:07  来源:  

  中国审计署17日公布了对山西、内蒙古等10个省(自治区)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的审计结果。公告显示,上述项目违规管理使用专项资金2.7亿元人民币(下同);有44个项目未达到预期节能减排效果,涉及专项资金15.87亿元。

  审计署此次对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河南、广东、广西、宁夏10省(自治区)2010-201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及846家单位实施的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进行了审计。上述项目由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233.25亿元,带动企业自有和银行贷款等资金投入409.5亿元,占总投入的63.7%。

  审计发现,上述项目中有42家单位(企业)的44个项目因设计目标不符合实际、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等原因未达预期的节能减排效果,涉及专项资金15.87亿元,分别占抽审项目数的3.86%和审计资金量的6.8%。

  35家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通过提供虚假信息、编造虚假资料等方式违规申请获得专项资金1.41亿元,违规将1.29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日常办公、企业经营等非节能减排支出,共计2.7亿元。

  就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013年3月底,辽宁、宁夏等省区已促成22个已完工项目发挥效益,涉及资金6.88亿元。山西、河南等省已收回违规获得资金6975.1万元,所有违规使用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已归还原渠道。

  此外,纪检监察部门已查处3件审计查出的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另有5件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移送相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

  公告显示,2010-2011年,中央和十省(区)财政共支持节能减排等方面项目20301个,形成节能能力5099.61万吨标准煤、减排化学需氧量124.3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5.43万吨、减排氮氧化物2.12万吨、形成节水能力5.75亿吨、综合利用废弃物2.97亿吨。 (董冠洋)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农业部:十省份家禽生产扶持政策陆续出台
下一篇:中央财政下拨355亿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