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欧债危机复发美欧股市暴跌 国际油价重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1 10:53:48  来源:  

  中新社纽约5月30日电 备受市场瞩目的欧债危机30日再度恶化,令美欧股市全线大跌,国际油价也遭遇重挫,市场前景黯淡。

  欧债危机的焦点30日转向西班牙。西班牙政府债券利率当天大幅上升,创下新高;而根据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西班牙银行存款大幅下降,也创下了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外界对西班牙的经济前景忧心忡忡,担心西班牙可能成为下一个希腊。欧盟报告指出西班牙今明两年的经济将陷入衰退,同时将维持25%的超高失业率。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欧债危机仅限于希腊一国,那么危机还或许能够挽救;但目前的形势显示欧债危机有加剧扩散的危险,会产生连锁负面效应。

  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30日全线暴跌,跌幅均超过1%。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跌160.83点,至12419.86点,跌幅1.2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9.12点,至1313.30点,跌幅1.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63点,至2837.36点,跌幅1.17%。

  道指成份股中,美国铝业、雪佛龙公司等领跌,标普指数十大类股均走低。另外,由于国际油价重挫,能源类股表现普遍不佳。脸谱(Facebook)股票当天继续下跌,跌幅超过2%,收于28.19美元。

  欧洲股市方面,三大主要股市齐挫。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1.7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暴跌2.2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大跌1.81%。

  受欧债危机恶化影响,市场预计欧洲国家石油需求将减少,导致国际油价暴跌。纽约市场油价30日狂跌3.24%,跌破每桶90美元,收于每桶87.82美元,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价格。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3.24美元,暴跌3.23%。

  因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国际金价止跌回升。纽约市场金价30日收于每盎司1565.7美元,涨幅约1%。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全球三成雇主面临“用工荒” 熟练技工最稀缺
下一篇:中国服务贸易连续17年逆差 去年逆差549亿美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