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非私营金融业平均年薪超9万 是全国平均水平两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0 11:09:44  来源: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因素,2011年全国职工工资增长超8%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1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2452元,同比名义增长14.3%;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24556元,同比名义增长18.3%。扣除物价因素“挤干水分”后,实际增长分别为8.5%和12.3%。

  私营单位:行业差距逐步下降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24556元,与2010年的20759元相比,增加了3797元,增幅提高4.2个百分点。

  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由高到低依次是东部、西部、东北和中部,分别为26800元、22313元、22020元和20677元。但中西部地区增速最为明显,分别为19.9%和19.7%。

  分行业看,在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方面,2011年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35562元,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的1.45倍;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31320元;而包括以保险代理、典当行和投资咨询公司为主的金融业工资28664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17倍。

  非私营单位:金融业工资依然最高

  国家统计局还公布,2011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2452元,与2010年的37147元相比,增加了5305元,增幅提高0.8个百分点。

  分行业门类看,金融业年平均工资最高,年均工资91364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15倍。其次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年均工资70619元,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则以年均工资65238元位列第三。

  而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业20393元,住宿和餐饮业27847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30750元。

  年均工资增长率最高的三个行业是批发和零售业20.2%;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9.2%;房地产业19.1%。年平均工资前三位的行业增长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反映出高工资行业高增长,低工资行业低增长的局面有所改变。

  年平均工资最高行业(金融业)与最低行业(农、林、牧、渔业)之比为4.48:1,比2010年的4.66:1略有下降。国家统计局指出,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行业差距有所缩小。

  解读

  应深化收入分配改革

  “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完善工资制度等原因为工资增长创造了条件。”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表示,平均工资数据,是反映收入分配的重要指标,是劳动报酬水平的具体体现。

  冯乃林认为,2011年平均工资虽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工资水平的地区差距、行业差距、岗位差距仍然存在。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任务艰巨而繁重。但需要积极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着力提高中、低收入者的工资性收入。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市长吻文件之喜与“跑部钱进”之忧
下一篇:“馅饼税”遭反对 英国政府妥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