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星巴克两款甜点被曝光 用害虫当红色着色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5 10:40:38  来源:武汉晚报  


 
 

 链接: 胭脂虫是一种甲壳虫,寄生在多刺的仙人掌上,通常形成集群,是一种害虫。成熟的胭脂虫体内含有大量的洋红酸,是一种化学物质,可以配制成胭脂红色素。

  武汉晚报讯 作为知名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最近被胭脂虫“咬”了。有消息称,星巴克旗下红莓小甜点和草莓星冰乐等产品粉嫩的颜色来源于一种名为“胭脂虫”的昆虫,而且这种添加剂还会引起哮喘患者过敏,消息让消费者担忧不已。

  昨日,记者采访得知,其中一款产品在武汉市场也曾销售,但目前已无销售。

  在美国,草莓星冰乐、草莓甜点是很多人喜欢的星巴克食品,其玫红的外观来自一种昆虫“胭脂虫”。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有超过6500人联名提出抗议,因为“没人愿意在享用喜爱的饮品时吃进磨碎的虫子,一些哮喘患者也可能因此出现过敏”。

  对此,星巴克表示,胭脂虫红“不存在安全或质量问题”,但出于尊重顾客反馈将停止使用。

  昨日,记者连线星巴克中国。客服人员称,没有在中国市场出售美国报道中提到的产品,目前也没有在中国出售任何使用胭脂虫提取物作为着色剂的饮品。在华产品的配方完全符合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法规与标准。

  记者走访了汉口菱角湖、武昌解放路等多地的星巴克门店发现,这两款产品均没有销售,甜点中也没有发现与红莓或与草莓有关的产品。

  “草莓星冰乐去年在武汉卖过,不过去年夏天过后就没有再卖了。”一家星巴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香草星冰乐和抹茶星冰乐两种,价格在30元左右。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东莞沃尔玛“招财猫”产品涉嫌侵权 被要求索赔10万
下一篇:吃一顿饭刷出两笔信用卡账单 浦发行称是商户作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