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星巴克咖啡今起涨价 为近5年来首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31 08:58:02  来源:广州日报  

 

    星巴克咖啡近5年来首度涨价

   “麦咖啡”早前也调价

    分析称反映跨国巨头对中国利润指标重视

   昨日,有关美国连锁咖啡商星巴克即将要涨价的消息在互联网上风传。记者昨日向该公司查询时了解到,星巴克确实将在今日起调整其在中国内地门店手工调制咖啡饮料产品价格,每杯涨价幅度为1~2元不等。记者也了解到,麦当劳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对“麦咖啡”上调了售价。随着这些连锁巨头在华门店大举增加,分析称其对利润指标更为重视。

  “我们将在1月31日上调部分产品价格。”昨日,星巴克在华联系人在接受本报查询时说,调价品种主要是手工调制咖啡饮料(如拿铁、摩卡、卡普奇诺),也即俗称的咖啡类产品,范围涉及广州在内的内地全部门店。

  上述联系人说,星巴克上一次在华调整咖啡类产品已经是2007年4月的事了。这次调价主要出于营业成本增加的考虑,当中包括了原料、人力、物流、租金等。2010年12月本报曾报道,星巴克曾以“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为由上调了“星冰乐”等饮品价格。该联系人昨日表示,“星冰乐”系列本次不会再跟涨。

  “麦咖啡”也在调价

  昨日,记者也了解到,另一家有份经营鲜煮咖啡的连锁餐饮巨头麦当劳也在1月12日对包括“麦咖啡”在内的产品进行调价。“麦咖啡”一直以来都被业内视为挑战星巴克咖啡业务的一大对手。

  记者注意到,近期频繁调价的连锁餐厅尽管都声称营业成本上涨,不过其在华业务都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一位资深西式连锁餐饮人士对本报重申,这主要反映出了这些跨国巨头对中国利润指标的重视。“门店摊子铺开了就不像我们这些还在拓展期的品牌,我们几年都没有涨价了。”

  据了解,星巴克国际高层早前在对分析师透露,在截至1月1日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公司在内地新开门店48家,旗下超过500家门店已渗透入41个城市。在中国和亚太地区,星巴克当季营业收入增加26%到5.8亿美元,能反映出成本压力的指标营业毛利率是34.6%,下滑3.5%,而下降主要由咖啡成本上升引起。星巴克早于1月3日在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大城市上调价格,各类产品的价格平均升1%。

  按照规划,星巴克拟在2012财年于中国和亚太地区新开约300家门店,当中一半的新店打算开在内地。而已经在内地拥有1400多家门店的麦当劳,正计划在2012年开设225~250家新餐厅。(记者刘俊)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人保部:正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
下一篇: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一季度发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