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着力培育特色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6 08:55:2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台江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在“特”字上下功夫:革一的枇杷、方召的金银花、台盘的山苍籽、排羊的绿茶等在雏形规模基础上不断加大规模,形成基地建设项目。

    该县委、县政府重新审视县情,准确定位,发挥山区立体气候,生态环境多样性优势,把荒山荒坡变成金山银山,大力发展特色经果林,目前,该县种植枇杷2431亩,苦丁茶3739亩,杨梅2168亩,金秋梨3.2万亩,大板栗4896亩,金银花2000亩,其他2729亩,仅种植的枇杷每亩收益达10000余元。

    力争5年把该县方召乡建成中国名特优金银花之乡,依托扶贫项目重力打造革一“枇杷之乡”特色品牌。同时充分利用荒山空地多的优势,着重扶持群众形成的中药材太子参、山苍子种植,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五重拳" 强力整顿食品安全给百姓吃定心丸
下一篇:台江县11万余元奖励驻县企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