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精心筑巢贵州洛贯开发区迎来新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2 09:3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州工业园区现场观摩会将于12月初在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举行。近日,笔者走进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火热的建设热潮扑面而来,工厂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园区建设一派繁忙景象,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今年以来,从江县迎来了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实际利用外资实现大幅增长。截止目前,开发区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3家,其中已签订项目合同19个,达成意向协议项目2个,在谈项目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个,工业企业项目20个,总投资达2003855万元。已开工建设明达干法水泥厂、江夏华茗竹木制造有限公司、凯迪循环经济园等企业均进入场平、厂房建设、投产阶段。

    要引凤凰来,先栽梧桐树。从江县委、县政府和洛贯开发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开发区的生命线,坚持开发区建设基础先行,全力改善基础设施硬件环境。总长约42公里投资约26亿元“三纵三横”主干道已先后开工建设了物流园区大道、“横一线”主干道、“纵一线”主干道、“纵二线”主干道和“纵三线”主干道,设计了配套给排水电力通讯管网。

    “软环境也是竞争力”。该县把优化政策法治环境作为优化外商投资软环境的首要环节,着力构建服务外商的政策法治平台。先后由政府法制办、编委办、发展改革和工业贸易局等单位对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制定的目前仍在执行的地方性、行业性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加快了招商政策的修订、调整和“废、改、立”工作。先后出台了《从江县招商引资优惠暂行办法》、《从江县领导干部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及奖惩办法》、《从江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政策,着力改善招商软环境,营造全民招商安商扶商亲商的浓厚氛围。此外,该县还制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对社会引资人实施奖励,进一步激发了社会招商和以商招商的积极性。

    “以真诚取信客商,以真情感动客商,以优质服务留住客商”。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群众办事,扩招商引资,该县设立“政务服务中心”,33个职能部门进驻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和客商“只进一道门,办完所有事”,努力达到行政干预最少、服务质量最优、发展环境最好。

    为接受监督,全县党员“亮明身份”办公,统一为全县2858名在职党员干部订购党徽,每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身份,办公桌前摆放党员岗位牌,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县纪委监察局建立了“经济发展软环境投诉中心”,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加强与工商联配合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对因政府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越权执法、滥用权力、吃拿卡要现象进行查处。

    各职能部门坚持“有限投资,无限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上门征求意见、现场办公解难、集中处理客商投诉等活动。为尽快上好项目、上大项目,该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考核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使项目尽快落实。力求做到人员“零”缺位、办理“零”搁置、服务“零”空档,为项目落地生根提供有力保障,形成了招商引资强大“磁力”,使前来从江投资的客商数量逐渐增多,投资的项目不断扩宽。(杨光攀)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军民共建"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从江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评审验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