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舞龙嘘花节精彩开幕(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2-21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罗光湖 陈沛亮/摄)台江“二郎神”杯舞龙嘘花节,2月20日晚上在台江县秀眉广场拉开了帷幕,来自台江县各乡镇近30支代表队和全县各族人民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舞龙嘘花节是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地区元宵节期间的一种舞龙方式,台江县更是独具民族特色,常规大年初九出龙,到十四、十五集中县城内钻家拜年,并敲锣打鼓沿街进行表演。舞者裸身仅穿短裤和戴安全帽,每只龙约二十人,两手执龙,按照排练的动作将龙舞动,所到之处,特别是在主要街道处,喜好观赏龙灯的人们买来嘘花筒对龙嘘花(据说凡参加嘘花的人来年会有好运)。嘘花筒由整节楠竹或棕树挖空内心制成筒,然后在楠竹节或棕树空心内填满配制好的火药(硝酸钾、硫磺、木炭)以及铜砂、钢砂、打火石和玻璃碎沫。挤紧用干黄泥巴封口压实而成花筒,这种花筒嘘放时能喷出三、五米高的开花火焰,对空放如火树银花,用这样的花筒嘘龙灯,每筒可跟龙连嘘四、五十米,形成一片强烈的火海,舞龙者则英勇无畏地在火海中跳跃奔腾,全力拼搏,奋勇前进。整个场面惊险、刺激、火爆,故外界称台江的元宵舞龙嘘花节是“世界上最疯狂的舞龙节”,是“勇敢者的节日”。(图为舞龙队在嘘花焰火中进行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香港夫妇千里驱车到苗寨送温暖(图)
下一篇:电网凯树线昨日恢复送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