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网凯树线昨日恢复送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2-21 00:00:00  来源:金阳时讯  

 

       金阳时讯消息    2月20日,经过海南儋州供电公司45名外援抢修队员6天不分昼夜地抢修,110千伏凯树线最后一座重达7吨的铁塔在寒风中的凯里市城郊最高峰——小高山上重新矗立。当日13点56分,凯里台江沿线所有乡村10多万群众在元宵节到来之前恢复通电。


      110千伏凯树线是凯里电网的一条主干线,也是连接湘黔电气化铁路的一条联络线,是凯里电厂向外输电的惟一线路。


      当日上午,记者踩着泥泞的山路步行来到海拔1200多米的小高山垭口,远远地看见凯树线重新矗立的26号铁塔。据悉,这座铁塔高约20米,塔材重约7吨,儋州供电公司45名外援抢修队员将倒塌的旧塔拆除后,硬是将数千件塔材一钉一铆地矗立起来。“45名队员已在零度左右的垭口奋战6昼夜了,他们被附近村寨百姓称为‘铁军’。”凯里供电局一名职工告诉记者。


     “我家里有80岁的老父亲,等抢修任务全部完成后回去好好陪他几天。”54岁的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利民扯着嘶哑的喉咙说。垭口风大,他拿着喇叭指挥着塔顶上的队员,不停地喊话。与所有来自海南的抢修队员一样,年龄最大的李利民也是第一次出省抢修、第一次看到冰雪。队员冯隆福告诉记者,施工队是2月4号奉命驱车1500多公里赶到凯里的。由于寒冷气候及施工环境恶劣,让他手脚长满了“冻包”。 “气温太低,干活还要暖和点。”冯隆福说,一停下活路,大家都会异口同声说一个字——冷,45名队员中,已有31人患上了感冒。冯隆福说,队员傅兴胜感冒严重,但仍一声不吭地在现场施工多天,后来大家不得不强制性地将他拽进工棚中休息。傅兴胜又承担了另一项任务——为队友们泡方便面。(吴如雄 姚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舞龙嘘花节精彩开幕(组图)
下一篇:台江125个行政村恢复供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