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军民齐心扑灭一起跨省特大山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3-06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3月5日晚上21点30分左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梅林乡接壤的黔东南州从江县贯洞镇发生特大山林火灾。由于气温较高,风力较大,情况十分紧急。经过近千名从江县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奋战4个多小时,最终将山火扑灭。


      黔东南从江县贯洞镇位于从江县城的东南部,南与广西自治区三江县梅林乡接壤,山林植被较好。当天下午,由于三江县梅林乡与贯洞镇往里村接壤处发生山林火灾,余火处理不当,晚上21时左右蔓延到贯洞镇境内,引发特大重大山林火灾。21时30分从江县消防大队18名官兵前往贯洞镇特大山林火灾现场增援。

     驱车40分钟顺利抵达火场,到场后只见一条条火龙从山脚田埂向山上蔓延,火借风势,不断在树木、枯草间窜动,成片茅草倾刻间化为灰烬。救援人员一到达火场山脚,立即拿起灭火工具,以最快的速度向火灾现场奔去,由于山路崎岖、距离太远,扑火人员一路劈荆斩棘花了近半个小时奔赴到了火灾现场,不顾身体疲惫,立即投入到了灭火行动之中,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山火才在党政军民的齐心协力下扑灭。

                                                            黔东南消防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军警民奋战16小时扑灭林场大火
下一篇:从江76000份禁火令进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