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一女子惊现第4套人民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7-01-06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现行的第四套人民币壹元纸币上的头像是两名少女,其中一名是侗家女子的装束打扮。2007年1月5日在黔东南州政协获悉,经从江县庆云乡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多方查证,这名侗家女子是庆云乡佰你村十组的石奶引。

    据介绍,石奶引1961年出生于庆云乡寨锦村七组,原名石婢学。少年时代的她留有一头飘逸的长发,处处表现出山村少女的活泼健康美丽,可以说是寨锦村的一朵花。她的刺秀和裁衣都是村上众多姑娘的姣姣者,她所有的衣服和刺秀都是自己一针一线裁制而成。长大后石奶引嫁给了庆云乡佰你村十组的石学海,一直在家务农。

    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石奶引到本县洛香镇赶集时,恰遇有画家来采风,见其貌美健康活泼,处处表露出青春气息,再加上衣着、耳环、发型充分表现出侗族风情,就这样深深地吸引了画家的眼光,成为了画家的模特。未曾想这一次偶遇,竟成为了1996年版壹元人民币上的头像,随着人民币的流通走进全国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让李春燕们不再孤单!
下一篇:电网雷山、从江线路遭遇冰灾袭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