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到杭州度假的从江娃  27日返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07-28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黄淇 记者 黄桂花)应杭州《今日早报》和热心市民的邀请,从江县雍里乡10名小娃娃赴从江度假(本港曾作报道)。在杭州度过10天难忘之旅后,他们于27日启程返家。临行前,热心的杭州市民通过《今日早报》纷纷为孩子们献爱心。
 
      在杭州期间,每位贵州孩子们和他们的帮扶家庭到杭州西湖、西湖博物馆、野生动物园、少年宫等地游览参观,还到杭州一所重点小学接受励志教育。活动后两天,孩子们将走进帮扶自己的家庭,与家庭成员共度。此外,孩子们看了一场有趣地电影《冰川时代II》,到浙江省政府警卫中队国旗护卫队,与解放军叔叔进行了交流。在经历系列活动之前,来自从江的孩子们都佷腼腆,参加活动之后,增添了无比的自信,人人都变得乐观了。
 
      孩子们的杭州之行牵动着热心杭州市民的心,他们纷纷通过《今日早报》询问10名贵州娃的情况,还希望能够为更多的贵州孩子们送上一份关怀。
 
     《今日早报》为此开通了“第九世界”捐助热线,不断有热心市民前来捐钱捐物,早报办公室里堆满了玩具和文具。一位姓吴的先生送来了两箱环保铅笔,这是他们公司的新产品,这种铅笔不用削,用手剥就可以了。


       20号是个大热天,在卖鱼桥小学上学的女孩汤佳莉在妈妈的陪同下,送来了电子琴、拼图等8件玩具。她也是这回捐玩具最多的孩子。汤佳莉说:要让贵州的孩子们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还有更多的好心人送来钱或者玩具、文具后,不留姓名就走了,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心愿,能让贵州娃们玩城里孩子们玩的玩具,让他们快乐地成长。
 
      在活动期间,杭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决定,在雍里乡找10个家境贫困、学习成绩优良的孩子作为帮困对象,每个党支部扶持一个,直到孩子们读完大学为止。


     10天时间一晃就过,孩子们该告别了天堂杭州。在他们留杭的最后一晚,杭州市财税局为孩子以及他们的临时家庭准备了一场联欢晚宴。联欢会上,贵州孩子、杭州家庭成员和早报的热心读者共聚一堂,欢笑和泪水,是联欢会最动人的场景。临别前,孩子们和他们临时家庭约定:2007年春节在贵州见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车江侗歌队 评委现场点“鸳鸯”
下一篇:浙江大学生深入从江农村了解民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