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5 13:5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提高儿童自我保护、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元月4日,天柱县凤城街道润松小学关工委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县检察院吴国仕检查官到校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吴国仕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未成年人性侵犯的特点、危害,并通过播放视频、师生问答等形式,分别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向五、六年级的同学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性侵、性侵害的事前防范、事中自护、事后自救等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和陌生人视频聊天,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赠送的物品。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防范性侵的措施,知道了遭遇性侵的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醒学校、家长注重孩子的防性侵安全教育,保护好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为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欧阳晓善 杨兰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暖心!天柱35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