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而有力--施秉马号镇首个“妇女微家”挂牌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8 16:0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阵地建设,推动“妇女之家”向下延伸,探索在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位建立“妇女微家”,充分发挥凝聚、教育、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近日,施秉县马号镇妇联到贵州苗腾刺绣文化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创业就业微家”。
 
 
  据悉,贵州苗腾刺绣文化有限公司业务主要涉及民族刺绣领域,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与黔粹行等多家公司合作,带动了350余名农村妇女群众创业增收。今年10月,经镇妇联研究推荐挂牌成立“创业就业微家”,将其作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带动妇女群众共同传承、发扬苗绣技艺,探索发展新思路。

 
  “苗腾·妇女微家”的“家长”刘格东自幼擅长刺绣,她说:“苗腾·妇女微家’将发挥自身民族文化优势,围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方面提供服务,着力为我村妇女群众打造一个促进素质和技能提升,相互学习交流和沟通联系,共同发展和进步的新平台。”



 
  “小微家大作为”,此次“妇女微家”挂牌成立标志着镇妇联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工作领域,延伸了工作触角。下一步,马号镇妇联还将进一步扩大“妇女微家”服务半径,打造更多特色鲜明、妇女群众信赖的贴心“娘家”,努力使“微家”成为妇女群众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居民生活的活动服务平台。(施秉县马号镇杨明思)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2名驾驶员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