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2名驾驶员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13 15:0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直以来,交警始终保持对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然而,仍有不少驾驶员为了眼前的一己私利铤而走险、严重超员罔顾群众的安全。近日,就有2名驾驶人触及了“高压线”被判了刑......。
 
  案例1:案情回顾
 
  今年1月,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双井镇查获一辆大型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查,驾驶人杨某驾驶的大型客车核载人数29人,实载50人,超员达72%!随后执勤民警立即将车上的乘客安全转运,并依法扣留该机动车。

 
  当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对杨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杨某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近日,驾驶人杨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施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案例2:案情回顾
 
  4月2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严重超员车辆,有效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为保障学生出行环境安全畅通,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学校路段开展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14时30分,民警拦下一辆面包车,打开车门一看发现车内竟拉着满满一车小学生,把民警惊出一身冷汗。经核查,该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8人,超员达125%!属于严重超员。经调查,驾驶员田某,收取车上学生每人4元费用,还涉嫌从事非法运营的行为。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联系车辆将学生安全运转送到家长手里,并向学生家长宣传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
 

 
 
  近日,驾驶人田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施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施秉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请广大学生家长自觉抵制乘坐“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积极监督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和学校。如发现接送学生的不合法车辆、超员车辆,请及时向当地交通和交警部门举报。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超员驾驶!(文/图:李天天、沈耀文、秩序中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这种“坐”法“驶”不得!施秉交警国庆假期查获7起非法营运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