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1 14:02:13  来源:施秉县水务局  

  7月7日,州水务局、州发改局会同我县水务局、发改局、财政局及各参建单位对2020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进行现场验收,并召开工程竣工验收会,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效益发挥情况及项目档案资料,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图为验收组实地对工程进行现场验收

  据了解,施秉县2020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采取“村民自建”模式。以村民自建项目、自管项目、自用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村民自建”模式,坚持项目放权于民、承包到民、把关在民、管养靠民,提高群众参与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实现了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切实体现群众的主体地位让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实施体现民意、项目落实在“阳光”下运行。

图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

  该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项目区选择在白垛乡白垛村何家坳500亩以上坝区为项目区中心。于2020年8月6日开工建设,各参建方通过历时4个多月的精心组织施工,工程于2020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交付试运行。主要建设改造坡耕地285.74hm²,新建蓄水池8口,沉沙池8口,新建排水路边沟6.735km,新建机耕道17.68km,机耕桥3座,作业便道2.335km。

图为坡耕地工程新建蓄水池、沉沙池及供水渠道

图为坡耕地工程新建机耕道

  工程实施后有效防治坝区上游坡耕地水土流失,改善坝区基础设施建设,涵养水源,减轻面源污染,维护饮水安全。切实提升当地产业水平、推动项目区内的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以及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龙 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流动车管所“趁热”走到家门口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