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第一所生态文明干部夜校开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1 14:3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9日,秋之初立,清风飒爽,贵州雷山县第一所生态文明干部夜校、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两山”理论实践基地、中共雷山县委党校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在方祥乡政府举行揭牌并进行“第一讲”。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共雷山县委党校、雷山县教科局、方祥乡等单位及领导干部职工参加揭牌。

 
  “我们为什么要积极举办我县第一所生态文明干部夜校,一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工作上掀起生态文明学习热潮,二是因为我们方祥乡是全县唯一全域处于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辖的乡镇,我们乡主要吃生态饭,我们要积极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方祥样板。”方祥乡党委书记王安福介绍。
 
  在生态文明干部夜校上,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斌同志对方祥乡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进行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生态与发展》第一讲。


 

 
  近年来,方祥乡依托雷公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清洁行动,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梯度推进山、水、林、田、寨和谐共生,以“五个一”持续不断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建好一间房,稳步推进环雷公山民宿带融合建设,实施毛坪、格头精品民宿示范点建设运营,辐射带动雀鸟、平祥、水寨、陡寨落地生态民宿,力争用1-2年全乡各村都具备接待能力。


 

 
  管好一叶茶,培育壮大雷公山腹地—方祥乡千亩生态茶园基地,管好现有雷公山腹地3635亩高产茶园,利用闲置房屋添置茶叶初级加工厂设施设备,研发打造雷公山腹地绿色生态茶品牌。
 

 
  酿好一箱蜜,积极创建雷公山百花蜜生产基地,建立“蜂蜜黔求”繁育基地,与县供应链公司注册“蜂蜜黔求”蜂业公司。现存集体林下养蜂2000余箱,群众个人散养1800余箱,年产值达137.25万元。
 

 
 
  种好一棵药(树),利用林下资源和田边土角,巩固发展冰球子、淫羊藿、独角莲、折耳根等特色中草药种植,尝试种植被称为“树上油库”的山桐子。

 
  养好一尾鱼,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培育壮大现有230亩“稻渔+”雷公山高山冷水鱼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乡6900亩稻田养鱼持续增收。
 

 
 
  据悉,雷山县方祥乡生态文明干部夜校的教学方式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根据农时农事活动科学安排,利用夜间或劳作之余,集中授课或以院坝会的形式组织学习。原则上每个“生态文明学习夜校”每月开展集中教学不低于1次。(姜斌涛、杨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地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市场经营行为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