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地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市场经营行为的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1 11:27:43  来源: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市场
 
经营行为的通告
 
  全县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保障旅游旺季期间的景区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经营者不得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不得垄断货源、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强买强卖、欺行霸市、不正当竞争;不得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不得销售有毒有害、失效、过期、腐烂变质的商品和不合格商品;不得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进行贸易结算;不得销售未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商品;不得销售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的商品;不得做虚假夸大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二)各旅游景点、活动现场门票价格、观光车票价格必须严格按照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执行,应当在售票处醒目位置公示票价及相关优惠政策内容,杜绝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严禁在标价之外加收费用;商品标价签或价目表必须包含商品名、产地、规格、计价单位、价格和有偿服务收费项目、标准等内容,严禁使用虚假、使人误解的标价手段来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消费。
 
  (四)餐饮、住宿行业不得有收取空调费、茶位费、座位费、餐具消毒费、开瓶费、餐具使用费、设定霸王条款、设定最低消费金额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五)严禁餐饮、旅游等行业协会组织本行业的经营者相互串通、联合定价,利用市场支配地位操纵市场价格。
 
  (六)经营者必须按通告要求,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对通告后仍未规范经营行为,并违反法律法规的,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依法查处,并对违法行为依法曝光。
 
  特此通告。
 
  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9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黔东南一县设置交通监控设备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