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引金融活水惠企纾困 助科技创新高质发展——黔东南州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高新技术企业纾困融资座谈会顺利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5 15:1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4日,黔东南州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高新技术企业纾困融资座谈会在黔东南州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崔鹏,州科技局局长李志刚,建设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行长刘志勇出席会议。
 

 
  本次签约仪式暨座谈会由建设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致辞,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有关同志就建设银行科技金融政策及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州科技局、建设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签订了《黔东南州科技金融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就科技金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崔鹏同志代表州人民政府对《黔东南州科技金融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并向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长期以来对黔东南州社会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崔鹏指出,科技金融战略合作要充分发挥“政银”各自优势,围绕推动“科技+金融综合合作机制”建立、助力科技创新“投入、能力、产出”提质和促进普惠金融产品与科技型企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紧密互动。崔鹏强调,要切实推动“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切实建立健全科技金融多渠道联动机制,切实保证高新技术企业和建设银行共生共荣,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一系列关于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及惠企纾困等政策举措,进一步提升黔东南州科技创新水平和高新技术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黔东南州目前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2家,其中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7家,万家法人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数15.61家,另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73家。此次“政银”全面战略合作按照“顶层设计、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通过国家政策引导和银行金融服务相结合,将有力实现国家科技政策、金融资源和财政支持叠加互补,共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发挥。这是黔东南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力争到2025年区域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前15位要求和州委州政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目标,进一步发挥科技金融对黔东南州科技创新及高质量发展助推作用的具体体现。
 


 
  州金融办、台江县人民政府、台江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全州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警方严厉打击高铁南站喊客拉客违法现象,查获4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