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深夜晕倒树林被救 苦寻10个月找到救命恩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8 14:52:11  来源:齐鲁晚报  

  深夜晕倒树林里,幸好遇上好心人
 
  男子苦寻10个月找到救命恩人
 
  “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就被冻死了。”8月6日,潍坊昌乐市民滕祖亭讲起寻找救命恩人的故事时,依然情绪激动。10个月前的一个晚上,滕祖亭在外散步时,突然昏倒在一个鲜有人去的小树林里。幸运的是,他被好心人及时发现,并施以援手。获救后的滕祖亭四处寻找好心人,直到今年8月1日,终于在昌乐县人民医院找到了。
 
  记者蔚晓贤通讯员冯航
 
  8月1日下午,昌乐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张永杰的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进门就要给张永杰磕头,“我找您找了快10个月了,终于找到您了,谢谢!”说着,来人为张永杰送上一面绣着“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
 
  在送锦旗者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张永杰才慢慢回忆起一件发生在去年10月一个晚上的事。
 
  那晚张永杰饭后外出散步,路过昌乐县市民文化体育公园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喊:“那边黑影里有人晕倒了,不知怎么的,躺在地上不动弹了。”
 
  张永杰马上跑过去,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张永杰又是掐人中,又是拍打双肩呼唤,但男子始终没有反应。“我看他已经昏迷了,喊了半天之后,他稍微有了一点意识,但问什么都不会回答。”张永杰摸了摸男子的脉搏,发现正常有力,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当天晚上气温很低,他躺在冰凉的地上一动不动。”张永杰记得,自己当时已经穿上了毛衣。张永杰设法帮男子保暖,并和另一名热心市民将男子抬到附近一个保安亭里休息。随后,张永杰从男子身上翻出一部手机,挨个拨打男子最近联系过的人,最终联系上了男子的女儿。
 
  之后张永杰一直守护在男子身边,直到他被家人接走才回家。张永杰说,他压根没觉得这是个事儿,跟谁也没提起,时间一长自已也淡忘了。
 
  张永杰没当个事,获救的男子却没有忘记这位救命恩人,一直在设法寻找。
 
  8月6日,记者联系到送锦旗的男子,男子告诉记者,他叫滕祖亭,今年57岁,家住领仕郡小区。
 
  “去年10月6日晚上9时左右,我在市民文化体育公园锻炼完后,抄近路步行回家。”滕祖亭说,当时他穿过公园的一片小树林回家。他记得树林里有些无花果、柿子之类的果实,他一边走一边抬头看,结果眼前一黑突然失去意识。滕祖亭说,这片树林平时很少有人走,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要是没有张医生救我,我可能就被冻死了。”
 
  滕祖亭说,家人接到张医生电话后急忙赶到现场,由于慌乱没顾得上问张医生的姓名,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回家后,滕祖亭身体逐渐恢复正常,他就一直到处打听,想找到救命恩人,可苦于什么信息都没有留下。滕祖亭回到事发地点向附近保安询问,找到当时另外两名参与救助的好心人。后来又多方打听得知,救自己的人好像名叫张永杰,是一名医生。
 
  “我到处打听,得知张医生原先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后来调到了县里。我又到处问,经过多方核实确认,才终于确定张医生是在昌乐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工作。”
 
  8月1日上午,时隔近10个月后,滕先生带上特意制作的锦旗,来到昌乐县人民医院中医科,表达对救命恩人的感谢。
 
  一走进张永杰的诊室,滕祖亭就往地上一跪。正在工作的张永杰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得不知所措。听完滕先生的讲述,张永杰才回忆起10个月前的事。
 
  张永杰告诉记者,这个意料之外的锦旗,让他很感动,他没想到自己认为一个很平常的举动,会被一直惦记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辽宁丹锡高速多车相撞起火 致4人死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