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三链同构”激活本土人才“动力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6 13:53: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以来,黎平县把人才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力推进本土人才供应链、培育链、保障链“三链同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拓宽“供应链”引才。以乡情为纽带,以服务为助手,持续打好本土聚才“乡情牌”。建立健全在外优秀人才、在读大学生信息库,健全联络服务机制,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媒体宣传等形式,宣传家乡变化情况,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及在外经商、从政、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投资兴业及告老还乡,引老乡建家乡。去年以来,通过用人单位寻访对接、专家荐才、挂网招聘、赴外专项引才等方式重点在教育、医疗、农业等关键领域引回本土急需紧缺人才22名,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方式吸纳本土优秀人才200余名,鼓励引导14名外出务工经商优秀人才返乡创业。

  补强“培育链”育才。坚持“优秀人才优先培、紧缺人才加紧培、专业人才专门培、后备人才全面培”的原则,围绕全县乡村振兴和基层工作需要,制定新时代基层人才培养行动方案,大力搭建“党校+实训基地+新时代大讲堂+微课堂”等多形式、立体化人才培养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课堂+实践”培训激发人才创新动能。去年以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27期1283人次,就业技能培训270期10762人次,红色文化旅游相关人才培训3期200人次,致富带头人培训2期100人次;大力组织开展“三名工程”人才评选,选树“名人才”218名,遴选培育2400余名拔尖乡土人才,重点培育县级拔尖乡土人才100名,选派1名规划人才参加“甲秀之光”访问学者,选派5名干部人才到佛山市跟岗学习。

  优化“保障链”留才。坚持事业拴心、环境舒心,突出“以用为本”,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制定并印发《黎平县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黎平县鼓励支持有关人员到贫困地区领创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蹲苗历练。去年以来,全县共选派759名驻村干部、33名科技特派员、48名农业专家到乡村服务,支持5名干部人才领创企业或合作社。同时,由县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人才活动,组织召开挂职人才、引进人才、选调生等人才座谈会,听取各类人才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人才实际困难问题,兑现4套80平米引进人才安置住房和228万元引进人才安家费,发放36.53万元专家人才补贴。(作者:杨春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于黎平籍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缅甸等国家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