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充分发挥“一报一刊”作用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6 13:4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和《道路交通管理》杂志是全面反映公安交管工作的专业报纸和期刊,是宣传交管工作、加强业务交流、传播安全知识的重要平台。近几年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充分发挥《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简称“一报一刊”) 传统媒体作用,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分重视党报党刊和交管行业报刊的订阅工作,每年在完成《人民日报》、《求是》、《贵州日报》等党报党刊订阅工作的同时,选订了《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等交管报刊,除了满足民警辅警读报用报学报,还将这些交管报刊作为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免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

  “我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典型的人和事,都是有了传统媒体的强力发声,才得以传播出去,获得点赞。”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牛凌升说,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但目前互联网上绝大部分权威信息、深度报道、优质内容的真正来源还是传统媒体和主流媒体,我们十分重视发挥传统媒体作用,将用好《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等作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来抓。

  牛凌升介绍,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年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班,邀请报社编辑记者来授课或安排业内写作骨干宣传民警上课,授课都以《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等作为教材,传授宣传民警、辅警写稿投稿“决窍”。并要求宣传民警、辅警认真阅读、学习、了解《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栏目设置、编辑用稿喜好,积极采写交警系统的好人好事、工作特色亮点稿件向《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等传统媒体投稿,最大限度地传播黔东南交警“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民警、辅警采写的《黔东南苗乡侗寨唱响交通安全山歌》、《苗乡侗寨的“多彩”警队》、《黔东南州:蒙培林和他带领的高速交警六大队》、《黔东南州:新建66个农村交警中队守护乡村路》、《李诚:退休后重返岗位献余热》、《刘尧:暴雨中,记不清护送了多少人蹚水过街》、《田勇:案件再小也要用心去办》、《大山深处的交警中队》、《黔东南州:创新思路让宣传“活”起来》、《黔东南:守护“千户苗寨”景区安全》、《覃榜翕:守护乡村路32年的“老黄牛”》、《吴红兵:冒着浓烟冲进隧道》、《郑刚:回乡探亲路上的5分钟“生死营救”》、《 黔东南“警+邮+医”模式方便群众》等大批长篇通讯稿件在《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上刊登,鼓舞了士气,弘扬公安交警正能量。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把读报、学报、用报作为预防交通事故、指导交通安全的一个重要渠道和舆论阵地,认真组织民警、辅警学习,做好交流、舆论宣传。支队宣传科有针对选读《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等报纸、杂志有关报道内容,进行对照学习和讨论,吸取精华,融入工作之中。

  全州宣传民警、辅警在开展“七进”工作中,将《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作为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民警通过讲解、剖析《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道路交通管理》报道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群众平安出行、文明驾驶;向客(货)运公司负责人和客运驾驶人宣讲冬季驾车技巧、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号召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向在校师生讲解学生如何防范交通事故、如何安全行车走路等交通知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注!黔东南州 2022 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