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辆“黑车”司机拒绝做核酸检测并“闯关”,被交警查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0 13:16:59  来源: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  

  男子租车“跑黑车”,拒不服从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指挥,无视疫情防控规定,冲卡逃跑,企图与民警来场“对弈”。4月19日,凯里经济开发区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在凯里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抗拒做核酸检测并闯卡,被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查获!

  4月19日下午1点30分许,凯里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在对一辆白色丰田小车内的5名司乘人员进行两码核查时,发现驾驶员行程码显示途经贵阳市南明区,且男子未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结果证明,随即工作人员让男子将车驶入核酸检测区,司乘人员下车接受核酸检测。但男子拒绝在下司镇检查点做核酸检测,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突然加速冲过检查点驶离,工作人员立即汇报此情况给凯里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在分局指挥中心的调度下,分局二级高级警长杨思武同志带领分局法制、交警部门人员迅速赶往凯里西高速出口,同时开展工作确定冲卡车辆信息和驾驶员信息。经初步核查,交警发现该车为凯里市某租车行的车。经多方联系,确定了事发时驾驶员的信息,在交警的敦促下,杨某和两位乘客于当日下午4点40分许返回高速凯里西检查点。

(杨某冲卡后从反光镜观看卡口情况)

  在民警调查取证过程中,杨某神情慌张、言辞闪躲。交警曾电话通知其驾车将四位乘客全带回检查点,但杨某只带回了两位乘客,且杨某是乘坐其中一名乘客的车辆回到的检查点。现场两位乘客和驾驶人看上去并不相熟,多年的执法经验让民警产生了警惕:这辆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于是民警对司乘人员分别进行了询问,经询问乘客得知,他们与驾驶员并不认识,是在网上的顺风车平台上约到的车,从贵阳乘坐该车前往凯里开发区,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每人支付车费100元。

(两位乘客的转账记录)

  经询问,杨某对拒不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驾车冲卡和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杨某当日早上从贵阳市载客出发回凯里。当从凯里西高速收费站出来后,杨某发现疫情防控卡点有警察查车,杨某因担心自己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被查处,得知还要下车接受核酸检测,所以就在工作人员的不经意间,突然加速逃跑,企图逃避检查。没想到驾车离开不久后,交警就联系上了他,回想起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但害怕交警将租车行的车扣留,于是将车辆停放好,与车上的2名乘客坐车回到检查点进行检查核实。

  经后期查证,车内除了驾驶员杨某途经过贵阳市南明区以外,车上的四名乘客行程轨迹、健康码、体温、核酸结果均正常。由于杨某、车辆均未取得相关营运证件,未取得经营许可,涉嫌非法营运一事,已移交凯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对疫情期间从事“黑车”非法营运的行为将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坚决阻断疫情在道路运输环境传播。同时,请从事非法营运的的驾驶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经查处,将严查重罚。请广人民群众为了自身安全,出行请乘坐正规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彻底消除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确保我辖区疫情防控成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甜过“初恋”!凯里和平村的玛瑙樱桃熟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