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0 12:59:32  来源:凯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凯里市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通告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高速公路安全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要求规定,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以下行为规范:

  一、行人不得违法进入高速公路行走,如果需前往高速公路对面,请走人行天桥、桥下通道及涵洞。

  二、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或横穿、跨越高速公路,被正常行驶的车辆碰撞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行人将可能承担全部责任。

  三、行人故意损坏高速公路沿线标志标牌、防护网、隔离栅等交通安全设施的,如经查实,一律给予治安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严禁在高速公路周边放养牛、羊、马等家畜,如家畜闯入高速公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饲养人、管理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行人违法进入高速的,高速公路执法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并把有关情况抄送至各级政府部门,进行曝光和批评教育。

  六、市管单位干部职工(包括村干、党员及非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将通报至所属单位及基层党组织,涉及违法违纪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同时抄告送市安委办进行全市通报。

  为此!请全市特别是高速公路沿线人民群众要珍惜生命,爱惜家庭,管好自己、教育家人,不要因图捷径、图方便而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切记 “晚到总比不到好!”

  特此通告。

  2022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000-5000/月,双休+五险+包食宿,贵州凯粤药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