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轿车挂两副车牌被举报,交警:扣12分、罚款35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1 15:07:21  来源: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  

  生活中,一人一证、一车一牌,车的号牌就相当于车的“身份证”,只有拥有合法身份才能上路。3月18日,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就遇到了一辆前后悬挂两副不同车牌的车,而驾驶这辆车的驾驶员将面临被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3月18日下午2点40分,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一辆号牌为贵H的白色小车涉嫌套牌,现停放在公园一号兰州拉面门口的停车位上。随后,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立即赶往了举报地点,在公园一号兰州拉面门口的停车位上,交警发现了嫌疑车辆,该车前牌为“贵HN**36”,后牌为“贵H0**16”。再仔细一看,车前竟然悬挂两副车牌,两副车牌仅用胶圈捆在一起,交警立即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因车主未在现场,交警通过车窗预留号码联系到该车主。

  车主告诉交警,该车已借给朋友并将其朋友姚先生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交警,交警立即拨打了号码并告知该姚先生立即来到现场配合交警调查。后通过车架号及公安网核查该车辆的信息,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贵H0**16”。

  姚先生刚到现场时并未承认是其驾驶的这辆车,还叫来了一位朋友帮其顶包。交警在现场询问时发现了诸多疑点。凭借着多年办案经验的积累,交警加大询问力度,并现场告知姚先生及其朋友隐匿、隐瞒违法犯罪事实所需承担的一系列法律责任。姚某最终交代,车牌是自己挂上去的。

  当民警询问姚先生为何要悬挂其他车辆号牌时,姚先生称另外张车牌是自己的,这样做是因为今日中午需要去某单位办事,但是某单位有车辆识别系统,外车牌不能进入,为了进出方便,就把自己的车牌捆在朋友的车上,但是今天办完事后却忘了摘掉。

  经过调查,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姚先生“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扣留机动车、罚款3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对于姚先生的朋友想帮其顶包的行为交警现场已对其进行了警告和教育。

  到头来,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因为一时的小聪明,却要为此付出代价,姚先生悔恨不已。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规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市民人身及财产安全。套用他人车辆号牌,不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还会损害他人及公众利益,增加交通肇事者逃逸的几率。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在此希望广大驾驶人能严于律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今起实施!这些路段严管!别乱停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