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利剑出鞘!锦屏警方破获案件25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5 13:3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锦屏县公安局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在全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社会治安整治,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快速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掀起了第一轮严打整治热潮,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对违法犯罪“零容忍”保持高压严打
 
  坚持把开展好“百日行动”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重要载体,对标对表公安部和省、州公安机关各项要求,全警动员,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按照县公安局方案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总体战。聚焦严打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断卡”、“净网”、传统“盗抢骗”、拐卖妇女儿童、黄赌毒、道路交通等方面违法犯罪,协同推进,形成了上下一体作战、全方位打击的态势。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共出动民辅警2552人次,出动车辆849辆次;开展夜间临检临查行动270次;设置值守点42个;服务救助群众265人次;破获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抓获在逃人员6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56起,查处涉嫌醉酒驾驶12起,饮酒驾驶33起,无证驾驶56起,扣留机动车60辆,取得较好的震慑效果。
 
  高密度勤务模式集中清扫消除安全隐患
 
  锦屏县公安局根据辖区实际、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屯兵街面,抽调局机关警力24小时不间断加强对商业广场、夜市、公园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巡防,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临查临检”行动,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巡控力。聚焦重点场所、精准发力、保持对社会面的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检查场所360个,巡查重点部位22个,查获管制刀具4把,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0支,子弹86发。同时,锦屏县公安局针对夏季野浴、垂钓等易引发溺水警情的情况,组织各部门警种、各乡镇派出所加大了对辖区水域、清水江沿岸的巡逻管控,预防宣传,精准布警,实现快速处置。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工作中,锦屏县公安局及时梳理统计行动中的突出战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平台,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宣传“百日行动”典型案例。还在广场、夜市、商业步行街,设置宣传点10个,流动宣传车1辆,同步开展反电诈、养老诈骗、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结合“进百村走万户”“政法系统大走访”“党政机关大走访”等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控告各类违法犯罪,扩大线索来源,让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家喻户晓、全社会共同参与,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截止目前,共计播放宣传视频7个,开展社会面宣传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宣传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300余份、受教育群众5400余人。(刘光荣)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给力!锦屏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