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一驾驶员醉驾肇事逃逸,法院判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2 10:34:53  来源:锦屏交警  

  7月19日,由锦屏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龙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由锦屏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基本案情
  
  2022年04月29日,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四组驾驶人龙某某醉酒后驾驶贵HV8037号小型普通客车,由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往敦寨镇方向行驶。19时40分许,当车辆行驶至敦新线1公里100米路段(小地名:敦寨镇亮司村银盘湾路段)处时,因夜间行经有道路中心虚线的村寨路段未按操作规范安全谨慎驾驶,导致车辆刮撞到在道路右侧同向行走的行人龙某某,造成行人龙某某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龙某某没有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报警及抢救伤者而是驾车逃离现场。事故发生20分钟后,龙某某迫于心理压力主动报警,民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司法鉴定所鉴定,该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2.5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龙某某在驾驶机动车时,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2.51mg/100ml。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酒驾车。应认定被告人龙某某属于醉酒驾车,其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予以惩处。且被告人龙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并负全部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判令被告人龙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目前,该案已生效,龙某某已在看守所服刑。
  


  
  何种情况属醉酒驾驶
  
  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公安迎“烤”验 “百日行动”保平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