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一男子因“不礼让行人”交通事故案获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4 12:47:40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案件回顾:

  开车路遇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已是常态,为了贪图“一时之速”而枉顾此礼,往往容易酿成大错。

  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肇事司机雷某因未礼让行人,将一位年近90旬的老人碰撞致其死亡,雷某被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

  2020年11月,被告人雷某驾驶超过核定载质量的重型自卸货车由新州镇商场往新大桥方向行驶,当车行驶新州镇新大桥路段,遇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时未停车让行,致使其驾驶的车辆碰撞行人杨某,造成杨某受伤住院后救治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经黄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雷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杨正发无责任。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法官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因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黄平县人民法院根据本案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市场监管局被省委依法治省办评为“贵州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一起闯世界、发大财”!黔东南一名16岁未成年被教唆盗窃百万黄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