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气象局开展坝区蔬菜产业农情调查解决气象服务需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5:3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7月以来镇远县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特别是近20天降雨少气温高,部分乡镇农作物及经济作物已旱象露头。 7月28日,镇远县气象局党员干部深入羊场镇金盆坝区产业基地开展蔬菜农情调查及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仔细观察农作物的生长状况,土壤墒情情况,与种植技术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并一一记录。通过调研,了解近期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及气象服务需求资料。为切实保障坝区蔬菜生长不受旱情影响,该局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坝区农业产业发展。

  金盆坝区蔬菜产业基地为万亩蔬菜示范基地,一年四季均有农作物的生长种植。为满足坝区群众对气象信息的需求,镇远局将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将农民群众最关心的气温、降雨量、日照等实时气象数据及天气预报信息通过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向基地技术人员推送;二是在强对流天气发生前,将预测的强对流天气落区、范围、过程累积雨量等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发送到坝区基地技术人员手中,让坝区群众提前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防范工作;三是根据不同季节作物生长状况制作农业气象专题服务,让坝区群众根据天气情况开展农作物的耕种、施肥、收获、病虫害及旱涝灾害的防范。

  气象局通过以上手段使坝区群众能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气象信息,及时采取合理应对措施,降低农业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为坝区蔬菜基地保驾护航。(张钟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构筑营商环境高地,打造“镇好办”贵人服务品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