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三措施四机制”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初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5:1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洗马河街道以执法力量整合为基础,按照“联合执法、双重管理”执法模式,以“三措施四机制”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三”措施推进“一队执法”

  加大执法力量整合。目前,街道已整合洗马河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洗马河分局、洗马河执法中队、洗马河派出所执法力量共计72人,其中,在街道办公的部门有洗马河执法中队,洗马河司法所。为进一步加强充实执法力量,街道组织安排包括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在内的59名同志参加执法资格的相关学习和考试,下一步将根据综合执法工作要求,加大对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素质能力提升的培训。

  认真梳理执法依据。按照执法责任主体、法律法规类型、执法职权情况三个维度,分类排列,制定执法清单,做到分类清晰、分类科学,并根据法规、职能变化及时调整。

  形成业务闭环和信息回路。由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将各网格和执法人员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各部门、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收集,并按梳理的责任主体、法规类型、执法职权分派处置,明确执法时限。如处理事项较复杂或涉及多个部门,则启动执法联席制度,对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在联席会议上明确责任后开展联合执法,在处置问题结束后,由具体办事人员将办理情况报办公室,办公室将办理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加强监督考核,将执法人员事项处置办结情况、群众重复投诉情况、是否依法依规处置情况纳入人员考核事项,并加强日常监督,保证综合行政执法的合法性、整体性、严肃性。

  “四”机制合力助推综合执法

  建立联席制度。每月召开至少一次联席例会,要求联席成员进行执法学习,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判讨论,如遇紧急处理事项,按需召开联席会议。

  建立全程记录制度。严格规范文字记录、音像记录和记录归档,实现全程留痕、可追溯、可追责。

  建立综合执法台账制度。初步设置执法信息收集台账、执法任务分派台账、执法任务处置台账,综合执法巡察台账,并将台账按办理类型进行归类,不断建立健全执法台账制度,加强工作精细化水平。

  建立执法公示制度。对办理行政审批、审核、备案事项,实行行政处罚,或其他涉及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合法权益的执法工作,,做到依据公开、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结果公开、过程公开。(刘雅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年假、年终奖、提成、旅游......凯里市德圣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