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些路边的停车位收费了!看看有你家附近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5:16:32  来源:心动930  

  7月中旬起,凯里主城区部分道路临时泊车位正式开始收费,截至目前,该措施实施效果如何?凯里城区共有多少个停车位已经开始实施收费?涉及哪些路段?停车收费后,城区部分路段停车拥堵问题是否得到缓解?7月27日,凯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据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贵州康达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康达扶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凯里城区共有一千余个停车位开始实行收费,主要涉及环城东路(市政大楼至半山酒店)路段、老猫洞(苗都客车站往加油站方向)路段、好人广场、温莎路(金山大道至温莎美墅)路段、地质六队至上善若水红绿灯前等。

(具体路段)

  “只要上述路段某个停车位内有车停入,该路段的管理人员就会上来利用手机进入专属平台来录入信息,每辆车都会生成一个独属的数据,车主在停车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缴费即可。”

  对于收费标准,康达扶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晚上22:00-次日早上7:00为免费停车时段,早上7:00以后,一辆车停车15分钟内免费,第一小时3元,第二小时4元,第三小时5元,超过三小时后按照每个小时5元计算,收费支持现金或电子支付,并向车主提供正规的纸质收款凭证。

  “当然,对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车身喷涂国家统一标识和编号的行政执法车辆、救灾抢险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免费停放。”

  7月27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凯里环城东路、未来城、老猫洞等路段,看到这些平时车满为患的路边停车位竟然空置了很多。

  “我觉得这个政策很好,开始收费了以后很多长期占用停车位的车都停到其他地方去了,空出来更多位置给那些来办事,来买东西的人。”未来城路段一位店老板介绍道。



  康达扶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就拿占用车位最明显的环城东路来说,以前这里几乎都是被二手车、僵尸车长期占用,市民想到税务局临时办事都找不到停车位,现在开始收费了以后,很多停车泊位被让了出来。

  那么,是不是所有车主收到二维码后都及时进行了缴费呢?记者随机访问了几位路面收费员,据他们介绍,目前为止,车主主动缴费的并不是太多。“新政策才开始实施,这在我们预料之中。对于那些未缴费的市民,我们会在一段时间内提醒他们交款。相信大部分市民都会补缴的,毕竟费用不多。”

  记者获悉,对于一些始终不缴费的车主,或者一些商家或市民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而不缴费的行为,后期其个人征信诚信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康达扶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更多的车主会接受我们的收费举措,毕竟我们这样的措施不是以收费为目的,主要是为了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三措施四机制”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初显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