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古镇召开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7 10:0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保障汛期安全,关怀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7月26日早上9点,江古镇召开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等60余人参会。

  会上,分管领导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全县民政系统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镇民发〔2021〕30号) 文件精神。并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利用宣传单、横幅、广播和入户走访等形式提升未成年的防溺水意识,要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工作力度,做好监护人的安全教育宣传,并与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二是细化排查,利用各村网格化管理的良好格局,各村务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摸清留守儿童数据,并结合河长制、巡河和河道治理工作,排查辖区内的沟河塘安全隐患,确保重点水域均树立防溺水警示牌,明确水域安全管理员、巡查员,并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做好包保工作;三是体现关怀,要结合学校和相关部门,走访宣传防溺水工作的同时,了解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学习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和学校、相关部门对接,确保抓好防溺水工作,改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生活。(聂久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开展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的专题招商引资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