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纵深推进“窗口”改革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7 13:3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镇远县纵深推进“窗口”改革,对“窗口”改革进行优化升级,整合审批服务力量,推动资源共享管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审批效率更加高效,群众满意率更上一个台阶。

  明确“一窗改革”改革责任主体,做好“一窗改革”改革规划。设置农林水、科教文卫、工程项目建设、综合部门等4个综合无差别受理窗口;设立司法、交通运输2个部门专窗;设立企业开办、税务、不动产、医保、人社、公安、公积金、婚姻登记等8个部门一窗。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新增8名工作人员充实到“一窗通办”窗口。目前纳入“一窗”事项1741项,占总事项的93%。实现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真正的便民利民。做好“一窗改革”改革规划。下步,镇远县政务中心正在筹备推出的“二手房交易”集成套餐模式:办事群众在“二手房交易”集成套餐窗口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该窗口通过建立并联审批、内部流转便可以同时将用水、用电、网络过户一次性办理,不用去专门的用水、用电窗口及网络公司重复提交材料,多次取号办理。为办事群众省时又省力。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依托“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基础,不断探索“跨省通办”工作。镇远县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探索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多地经济循环。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和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个地级城市189个区县达成“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积极主动对接联系浙江省诸暨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苍梧县、湖南靖州县,广东佛山三水区等地签订并合作协议,目前正在对接涉及人社、医保、教科、市监、卫健等多个部门的93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6月,我县已受理“全省通办”事项11514件,办理“跨省通办”事项3223件。并将青溪、羊场明确为“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试点乡镇,实行“一窗通办”,让群众实现异地办事、一次办成。2021年7月6日,原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居民姚先生通过县政务服务中心抖音公众号宣传视频了解到政务中心可以办理“跨省通办”业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咨询是否能够跨省办理残疾证。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通过“跨省通办”服务平台收取需要新办残疾证的相关材料发送给对方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工作人员核实及办理,很快完成了相关手续,完成镇远县“跨省通办”窗口成功办理首张异地残疾证。

  营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发展。镇远县以最优质的服务,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切实打造“镇好办”贵人服务品牌,梳理6大类依申请办理事项,共计1201项全部纳入大厅集中办理,进驻率100%。大力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制”“容缺受理”和“容错免责”等机制,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设置“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将梳理出的76条惠企政策摆放于窗口前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抓好流程优化,精简环节,压缩时限,确保办事指南线上线下相统一,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镇好办”品牌群众知晓率,营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发展,真正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住建局:三强三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镇远县与湖南怀化洪会芷等 4县市成功实现“跨省通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