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四举措”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7 13:40: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保障企业资金供求平衡,助力企业融资,全力做好“稳金融”工作。镇远县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获贷率、压缩企业获贷时间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稳步提高企业获得信贷的成功率,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合理定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镇远县财政、金融、人行、银保监组等多家部门联合,积极引导县内金融银行机构,有层次、有类别的系统做好金融定价分析研判,分别根据不同的客户类型对贷款利率实行差异化定价管理和个性化管理。严格按照《贵州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管理实施细则》(黔财综〔2013〕45号)文件执行基准利率;特别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推出的“黔微贷”产品,因其利率低、方便快捷等特点,更是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二是尽职免责,降低企业融资门槛。面对中小微企业自身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弱,贷款不良率升高的困扰,镇远县积极与上级金融部门对接,在规范自身金融业务工作的同时,科学、系统的指导各金融机构规范授信业务工作,各金融机构信贷从业人员在授信业务全流程操作中,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以及省、州支行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职业操守的,免除其全部或部分责任,使得信贷从业人员敢于发放贷款,从而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度。例如:镇远县农商行制定下发了《贵州镇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民营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镇农商银发〔2019〕520号)办法,进一步明确职责,信贷业务人员干事创业激情更好,企业获贷门槛更低。

  三是创新服务,扩宽企业获贷渠道。为进一步扩宽融资工作渠道,创新金融信贷服务,各金融机构在金融工作管理部门指导下,结合《贵州省财政厅关于做好“4321”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市场需要和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推出针对不同企业、不同群体、不同用途的信贷产品,呈现金融服务“百花齐放”的局面。

  四是部门联动,落实企业融资保障。结合市场需要和机构改革工作,镇远县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对金融审批服务事项作出调整优化。联合公安、人行、银保监等多家部门开展了“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健全金融监管体系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金融秩序,顺应新常态下金融发展需求,通过部门联动,切实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与湖南怀化洪会芷等 4县市成功实现“跨省通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