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政务中心教科局窗口多措并举提升助学贷款办贷效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5:24: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每年的8月至9月是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高峰期,针对往年助学贷款办理过程的堵点、痛点,县政务中心教科局窗口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工作效率,确保贫困学子圆梦高校。

  一是加强宣传,统筹谋划,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分发政策宣传单、会议集中培训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流程讲解和诚信教育,并指导相关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宣传橱窗、LED电子屏、班级QQ群等平台,让学生全面了解信用助学贷款的具体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确保学生及家长了解、熟悉政策,为后期顺利借贷奠定基础。

  二是取消由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借款人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贷材料,只需要本人的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即可办理。

  三是在助学贷款办理期间,增添了3个受理窗口,避免学生及家长排长队和往返奔波,开通热线电话、设置咨询台,向学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在办理现场提供等候休息区、饮水机等人性化服务,尽可能地为申贷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四是在自助服务区配置五台电脑和复印打印一体机为方便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并打印相关材料。

  五是中心抽调政务服务志愿小分队为申贷业务工作提供志愿帮代办、网络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服务。

  六是取消周末节假日,实行全天候服务,避免了人员拥挤、跑冤枉路等情况出现,方便学生和家长。

  七是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陪同服务等特色服务,确保贷款学生能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助学贷款。(陈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