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一条抖音短视频,遏制了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13:0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媒体时代,许多人会利用自己手中的手机拍摄下生活所见的方方面面,用于记录生活,有一名贵州省天柱县的网友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随手一拍,竟引起了交警的重视,在自己的积极配合下,遏制了一起随时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这还是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了一把力。

  原来,在8月17日上午,天柱县坪地镇网友龙先生在朋友家楼上望见街道上有一位头发雪白的老人驾驶着一辆三轮车,这本没什么可拍的画面,但龙先生见老人的三轮车货箱上还拥簇着7名成年人,这可是太危险了,便用手机拍摄了下来,随后发布到抖音平台上。网友们看到他发布的视频,关注点和龙先生一样,都是感叹老人驾驶三轮车怎么可以装载这么多人啊,真的太危险了,其中一名网友立即艾特了天柱县交警大队官方抖音账号,希望交警前往处置,杜绝这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当天柱交警抖音账号的运营民警看到该视频后,立即与分管坪地镇的交警二中队民警取得联系,迅速赶赴坪地镇找到龙先生开展调查。因事关重大,二中队民警在找到龙先生后,便即刻根据他提供的线索前往阳寨村寻找三轮车驾驶员。自视频拍摄地点的坪地镇到民警赶往的阳寨村足有十多公里,而且弯多坡陡、道路狭窄,道路基本处于临水临崖状态,这种路口更是让民警迫不及待的要找到驾驶三轮车的老人。

  在到达阳寨村后,民警通过多方摸排,终于找到了老人家中。据了解,老人姓张,已74岁了,当天他是骑着三轮车去坪地赶集买些辣椒,回来时有同行的村民就一起载回来了,因为他没有经过系统的驾驶技能和常识培训,他不知道这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只是觉得方便就带他们回来了,没想到还让交警找上门了。因老人年事已高,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没有对其进行处罚,在细心的做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后,老人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便主动向民警要求将自己的无牌三轮车进行销毁,自己也年事已高,就再也不骑了。

  最后,民警应老人要求,将车辆拉到报废公司进行报废处理,报废补偿的费用交给了老人,在老人的带领下,民警更是上门走访了7名乘车人员,对他们敢于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车辆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向他们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交警提示:老人小孩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参与交通时机动灵活性较差,要及时制止未成年人和年事已高的老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同时要纠正他们其他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悔之晚矣。(龙仲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高酿镇:跑出抗疫“加速度”,筑牢疫情“防火墙”
下一篇:天柱交警进村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