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酿镇:跑出抗疫“加速度”,筑牢疫情“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3 11:13: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部署,天柱县高酿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疾出战,跑出高酿抗疫“加速度”,筑牢高酿疫情“防火墙”。

  “加速度”部署落实,筑牢抗疫组织“防火墙”

  研判“早”。“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认真做好群众的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8月22日早上8点,高酿镇立即召开疫苗接种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镇村疫苗接种工作。会上就做好镇域防控、疫苗接种人员等方面进行研究部署,并提出了具体措施。推进“实”。依托“党建+责任”,高酿镇拉起疫苗接种五级网格责任体系,一方面,高酿镇完善“主要领导-包村领导-村“两委”和乡村振兴成员-驻村干部-党员”防疫责任体系,另一方面,创新采取“双线并行”措施,通过在工作群、朋友圈线上网络渠道发接种信息;线下“敲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小喇叭播放等方式,牢守阵线,层层传导责任、传递压力。组织“好”。“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摸清底数的同时,要做好群众疫苗接种的服务工作。”县委副书记姜本银在高酿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小时一调度的现场办公中强调。近日来,高酿镇充分动员组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深入抗疫接种一线,参与宣传、劝导、维持次序等志愿活动。

  “加速度”宣传动员,筑牢抗疫思想“防火墙”

  “各位乡亲父老,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乡亲们,请及时前往高酿镇卫生院接种,疫苗“接”到“手”,出门放心“走””。赶集之际,高酿镇街上流动宣传车里正播放着高酿镇党员志愿者的方言宣传语。一位群众表示:“广播里响亮的声音,不仅让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更加了解了,也明白了打疫苗的重要性。”

  不仅如此,高酿镇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做到精细化摸排贵州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方位动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编织了一张无缝宣传网。

  “加速度”集结行动,筑牢抗疫前线“防火墙”

  “请大家接种完疫苗后耐心等待30分钟留院观察,结束后请到登记台来签字后再离开……”由于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排队人员多、任务重,党员志愿者们为卫生院送去“红色应援”,当起了“纪律维护者”“组织协调者”。其他的志愿者们当好“响应第一人”,采取上门走访方式,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疫苗接种,张贴工作提示单和疫情防控通告。另一边,各村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正开着自己的车接送村上疫苗接种者。“疫苗也免费,出门还不累。”接种者们调侃的语言中隐藏着的是对党组织、对党员的信任与感激。

  高酿镇卫生院的“热闹”,与另外一群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从早上不到7点开始,高酿镇党员干部由高酿镇党政领导带队,从村部出发,村上的组干、党员自告奋勇成为“带路者”,带领镇政府党员干部2-3人一组深入村组,地毯式摸排各村疫苗接种的情况。

  “您和您家人都有接种新冠疫苗吗?”“目前疫情紧急,接种疫苗对于自身来说也是一种保护。”“如果您觉得出门不方便,我们可以开车送您去卫生院。”…一天天,一户户,一幕幕场景重演,高酿镇的接种率也在逐步上升。截至8月22日,高酿镇户籍人口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89.35%。

  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战斗在前沿。高酿镇凝聚基层党组织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磅礴力量。(龙杏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坪地镇:干部下沉,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