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喊破嗓子 不如做出样子——丹寨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缩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8 11:25:48  来源:  


  本网讯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丹寨县广大党员干部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打掉官气接地气,真正把各项举措实实在在地落实在行动上。

  电到家门口 心系千万家

  “我们与你们供电是老交道了,平时工作中我们也看到了你们的辛苦,人少事情多,但是我这里确实有一个情况,就是现在老百姓建房的比较多,要是能把线路全部更换成绝缘线路的话就好了”,排调镇宰宿村的杨支书说。

  这是丹寨县供电局第一次以供电所为单位开展的客户座谈会,在南方电网公司“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指导下,丹寨县供电局年初就制定了客户满意度提升方案,此次以供电所为单位开展的客户座谈会就是其中一项。供电所是供电企业的细胞,而各村组又是供电服务的基础,以往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都是通过供电所或其他部门深入到村寨与用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每个供电所管辖范围的村寨很多,不能实现全面到位,收集到的意见也不够统一。

  座谈会上,丹寨县供电局不仅将阶梯电价、村电联建、安全用电知识等进行了宣传,也邀请了邮政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邮政代收、代扣电费的事情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宣传,同时也认真听取、记录了座谈会上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现场解答的丹寨县供电局各相关部门及时进行现场解答,不能够现场解答的记录下来,待丹寨县供电局进行研究后对各个村组干进行回复。

  雅灰乡的罗运波乡长对于这次座谈会也谈了自己的感受“我谈一下我的三个感受,一个是服务,从以前大家不理解的‘电老虎’转变为现在的‘电保姆’;一个是作为企业在践行群众路线方面所做的工作;一个是供电所在抢修方面的变化……”。

  小事干部跑腿 大事政府帮忙

  “今天,我到镇里的便民服务中心申请了农机补贴,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便民服务中心确实‘很方便’。”排调镇高峰村村民田茂轩告诉笔者。

  8月14日,笔者在丹寨县排调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的“1+4”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的同时,也调动起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使群众们感受到了小事干部跑腿大事政府帮忙的那一份温馨,也拉近了干群的关系。

  据了解,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对已建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服务升级,以村(居)委会为中心,探索建立集“代办、咨询、帮扶、接访”等功能于一体农村“1+4”公共便民服务中心,在村(社区)的便民服务点公示栏上有帮办事项、帮办流程和服务电话等内容。

  此外,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领着办”,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深入村组、居民家中“上门办”,对所需资料不全的群众联系“帮着办”,对不能立即办结的事项“协调办”,对重大事项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住村工作组列席研究,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深入群众家与群众一起商量解决,真正做到“小事干部跑、大事政府帮”。

  丹寨县排调镇党委书记康忠俊说:“为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我们镇党委、政府从机关及各站所抽调了12名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干部,每天在服务窗口值班,随时接待群众来访,大小事随时帮助群众解决,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为民服务时必须使用文明用语,用真情温暖群众的心。”

  “敞开大门” 让群众“唱主角”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丹寨县不断深化重大事项群众参与机制,“敞开大门”开展党的群众教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请群众“唱主角”,让群众全程参与决策、全程参与监督、全程参与评价,使群众走上来说话更有分量,最终让群众在教育活动中受益、让群众满意。

  “大家出点子我来干”。实行”三问三请”制度,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决策请群众参与、工作请群众监督、成效请群众评议。今年以来,通过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都要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向全县群众发放意见征集表2万余张,听取群众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和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实施群众路线“人人参与”行动,即每个项目活动人人参与,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得高望重的村民代表参与,定期组织群众开展“三提”活动,对部门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提意见、提建议、提要求。同时,在惠民重大事项会议、工作报告会、年度工作评议会及年度绩效考核过程中积极邀请各级代表参与,请他们全程监督。

  “满不满意大家说了算”。建立公开透明运行制度,让权力、政策、重大事项的实施在群众的监督下运行,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定期向社会公开教育实践活动、民生项目和“三重一大”项目进度情况。通过建立县领导信箱,广泛征求意见,并将县委、政府班子领导成员联系方式进行公开,向群众发放满意率调查问卷近1万余份,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近1万余条。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让群众来评判,唱好“主角“。(丹寨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农业局狠抓精准扶贫助推同步小康创建
下一篇:丹寨:现代生态养殖的“安乐窝”(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