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四举措”积极开展全口径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7 15:2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瓦寨镇劳动力就业监测工作,动态掌握全县劳动力就业失业情况,精准采集、更新和应用数据信息,进一步精准落实就业帮扶各项政策,台江县迅速全面推进全口径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近期,瓦寨镇“四举措”积极开展全口径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9月13日三穗县参加了全省全口径劳动力就业信息监测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后,瓦寨镇高度重视全口径劳动力就业监测工作,并迅速安排部署,顺利有序推进全镇全口径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和下村进行个别指导的方式,使业务人员对劳动力信息采集、录入及更新等重点环节做到熟练掌握,确保各个录入信息的人员都能够熟练操作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据实采集劳动力就业信息时时动态更新就业信息,从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自全镇全口径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启动以来,通过QQ形式对各村(社区)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日调度日通报,充分调动了各个信息采集员的积极性,为圆满完成全口径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积极开展劳动力就业信息排查,提升采集数据的精准度。实行联系村领导负总责,第一书记和村支书具体抓细抓落实,各村(社区)按照村干负责片区网格化管理,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电话访谈等方式,对本辖区内劳动力逐一进行摸排,对未就业的劳动力要摸清劳动力就业意愿,切实摸清核准全镇劳动力就业情况,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精准保障。

  利用劳务就业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就业”可精准掌握全镇劳动力就失业情况,从而精准进行匹配就业岗位,精准开展技能培训,有组织输出和公共就业服务,这是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手段。截至目前,全镇1个社区16个小村已顺利完成采集系统分配劳动力就业信息6434人。(张雪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实施五大工程,促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