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消息!贵州一地今年已启动6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7 11:30:03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奇  

  9月26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以“三改”实效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赋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贵阳市棚户区改造任务确保启动改造5万户93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启动6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49267户805.62万平方米。

  具体工作中,贵阳市相继制定出台《贵阳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公共服务配套单位同步参与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贵阳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年行动督查方案》、《市领导联系包保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方案》、《贵阳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和图集(试行)》等系列配套文件,紧抓“强省会”五年行动契机,把省里对贵阳市的支持转化为动力和优势,进一步夯实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路径,为推进“三改”工作提供坚实政策保障。

  积极向全市设计单位发出邀请,充分发挥建筑师指导作用,建立健全建筑师包片制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品质。目前已有9家设计院共计238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或注册执业资格的专家49名)参与此项工作。

  贵阳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创新棚户区改造项目住房安置模式,针对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受众居民,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居民团购商品房工作实施细则》,满足城市更新改造居民多样化的居住需求,补齐城市商品房资源配置功能短板,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贵阳市棚户区改造任务确保启动改造5万户936万平方米,力争启动改造6.66万户116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启动6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49267户805.62万平方米,启动率为确保目标任务的98.53%,为力争目标任务的73.97%。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50041户334万方44个项目。截至目前44个项目已全部动工建设,开工户数50041户334万平方米,开工率达100%。今年的360条背街小巷中,目前已经有232条背街小巷完成了工程性治理,正在施工的有128条,各区正在全力加快改造进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有啥想法快提!贵州这份实施意见,事关住房困难人群
下一篇:贵州 8 地拟推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单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