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三措并举为“贵人服务”品牌提亮增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7 10:3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剑河县人社局结合工作职能,狠抓人社“贵人服务”品牌建设,聚焦聚力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企业发展、落实惠企政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为“贵人服务”品牌提亮增色。

  援企稳岗促就业,助企业固本强基。一是多维度开展靠前服务。进园区、进企业,通过召开联席会、不定期走访、线上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开展“新增企业户户见”活动,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对照职责精准制定“贵人服务”方案,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全方位提供就业扶持。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就业实训基地,扩展“一网通办”服务事项,积极落实场地租赁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岗位开发补助、稳岗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多渠道促进就地就业。组织开展“就业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认定就业扶贫车间等活动,提供本地企业用工岗位,大力宣传留乡就业优惠政策,鼓励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政策惠企降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用心梳理助企惠企政策,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效率做“加法”,形成易懂、易操作的服务清单,推出更多“免申报、畅通领、线上办”的“贵人服务”事项,更好地为企业做好社会保险补贴、阶段性减费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兑现工作,切实为企业减负。

  提质增效优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完善劳动争议调处服务。成立“流动调解工作室”,把调解室开到企业,主动为企业调处工伤事件和劳动争议案件,进一步优化仲裁服务流程,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实施“互联网+调解”,降低企业解决纠纷成本,压缩办理时限,按期结案率实现100%。强化劳动监管执法服务。注重日常巡查监管、劳动用工审查与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推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服务,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杨群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魏世平带队到剑河县清江阁码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工作
下一篇: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