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凯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重要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7 13:48:24  来源:凯里交警  

凯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督促

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登记上牌的通告

  为加强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巩文巩卫工作要求,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须按规定登记上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上牌业务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特殊情况提供延时服务。

  二、登记上牌业务办理地点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凯里市二龙赵家村州林汽检测站内)。

  特殊情况:以公司或集团集体车辆上牌数量较多,可预约上门服务。办理登记的车辆须为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有效期内的车辆类型。

  三、登记上牌所需材料

  (一)电动自行车上牌入户需要提供

  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原件、车辆合格证原件等材料,不需要参加年检。

  (二)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上牌入户需要提供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贵州省以外的身份证需要提供暂住证),车辆合格证原件、统一机动车销售发票原件、交强险,车辆要定期参加年检。

  四、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区别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需要有脚踏骑行功能,而电动摩托车(细分为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则不需要脚踏板。

  (一)从最高车速看:电动自行车设计最高速度不能超过25km/h。电动轻便摩托车设计最高速度不超过50km/h,电动摩托车设计最高速度大于50km/h。

  (二)从整车质量来看:电动自行车小于或等于55kg。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则大于55kg。

  (三)从电机功率来看:电动自行车不大于400W;电动轻便摩托车不大于4KW;电动摩托车大于4KW。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架号是15位;电动摩托车车架号则与汽车和普通摩托车相同为17位。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的核载人数是2人;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核载人数都是1人。同时,骑乘车辆需佩戴安全头盔。

  五、电动车辆是否需要驾驶证的相关规定

  (一)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但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当年满16周岁以上。

  (二)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均属于机动车,和普通摩托车相比,只是驱动方式和燃料种类不同(电动摩托车利用电瓶提供电力,依靠电机进行驱动;普通摩托车燃料种类为汽油,依靠发动机进行驱动),均需要持有相应的驾驶证方可上路行驶。

  持有准驾车型为F照的可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

  持有准驾车型为E照可驾驶电动二轮摩托车和F照准驾车型;

  持有准驾车型为D照可驾驶电动三轮摩托车和E、F照准驾车型。

  六、处罚依据

  未按规定注册登记上牌的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允许上道路行驶,违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凯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21年9月26日

通告原件如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民营 | 凯里市万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点击看详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