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节前夕,苗乡侗寨交警送群众“安全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7 10:2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国庆节临近,为了保障辖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节前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国庆节期间安全常识,为国庆节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各交警大队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短信平台等自媒体平台提前发布辖区路况信息、气象信息、行车注意事项及出行温馨提示,引导群众节日期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出现长距离拥堵情况,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安全、畅通、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二、交通安全走进运输企业。

  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汽车站向客运驾驶人、乘客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国庆节期间安全驾驶常识及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事故成因,并重点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深入分析,警醒驾驶人要守法出行。



  三、进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

  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向群众讲解农村易发的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不按规定年检、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传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因为一时疏忽酿成惨剧。平安出行,文明驾驶,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四、加大酒驾醉驾宣传。国庆临近,各交警大队加大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攻势,不定期曝光涉酒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拒绝酒驾温馨提示海报,深入宾馆、饭店、KTV等地广泛张贴,大力宣传酒后驾车严重危害性以及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面临法律制裁的严厉性,为“双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签订专科联盟建设合作协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