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安镇:坚持党管武装 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3 15:4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冠来袭,重安镇党委组织民兵战士以“逆行”的姿态,勇挑重担、敢打敢拼,为辖区人民筑牢了生命防线;为保障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稳定,基层民兵自觉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深入灾区帮受灾群众抢收秋粮。重安镇党委组织走访慰问残疾军人........这一件件的事例只是该镇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携手共促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重安镇以新形势下的强军思想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始终把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严格贯彻党管武装的各项制度的同时,扎实抓好基层民兵调整改革和兵役工作,并加强和提高民兵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了一支雷厉风行、经得起考验的民兵队伍,为重安镇的武装工作和经济建设打牢基础。通过整组,该镇现有民兵总数2100人,其中基干民兵30人。

  与此同时,该镇坚持经济建设与武装建设共同安排、共同落实,扎实推进兵役登记、民兵整组、年度征兵等各项工作开展时,注重发挥基层民兵在森林防火、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和扶贫帮困中的骨干突击作用。2020年,该镇先后投入兵力约300余人次,参加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秋粮抢收等工作,排除大小险情10余次,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秋粮15000斤,最大限度地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了辖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结合春节、“八一”建军节等契机,该镇积极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先后走访慰问了参战现役军人家属4人,抗美援朝老战士7人,现役立功受奖军人家属1人,残疾军人1人,并着力帮助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良好的双拥氛围,更是激励了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近两年来,该镇先后向部队输送了16名优质兵源,其中大学生13人,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予的征兵任务。

  下一步,重安镇将把党管武装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昭示担当的实绩工程和支撑发展的托底工程,努力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武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恪尽职守,继续把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细落实落地。(龙润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