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发布 2 月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合格率 98.26%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3 09:15:47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3 月 22 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 2 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通告。据悉,今年 2 月 1 日至 28 日,全省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2701 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样品 2654 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 47 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 98.26%。

  抽检不合格 47 批次样品中,涉及的不合格指标主要有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元素污染、微生物污染、生物毒素、质量品质指标等。其中,农兽药残留超标占 14.89%;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 17.02%;重金属等元素污染超标占 12.77%;微生物污染超标占 46.81%;生物毒素超标占 4.26%;质量品质指标不合格占 4.26%。

  值得注意的是,抽检合格率与测算基数、抽样样本量直接相关,某批次或某阶段抽检合格率不能直接判定该类产品的总体质量状况。抽检信息需在抽样、检测、出具法定检验报告,复检期已达法定时限,并按程序审定后公布,因此附件中合格率为该月已公布监督抽检合格率,不代表本类产品年度监督抽检合格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今年秋季起,贵州这个地方普通高中使用新教材
下一篇:贵州提高村干部基本报酬,“一卡通”按月足额发放到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