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仁里:水乡侗寨摇身一变“网红生鲜市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3 15:0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榕江县仁里水族乡仁吉村菜市场在地图中查看俨然变成了“网红生鲜市场”。勤劳的侗家人起早贪黑在大山里寻找美味山货,只为了能尽快将大捆大捆的野芹菜、蕨菜、韭菜等农产品送到菜市场,再通过乡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销往县城,以换取春天的“第一筒金”。







  据悉,仁里水族乡号称“韭菜之乡”,盛产野芹菜、蕨菜、韭菜、春笋、刺苔、春芽等多种蔬菜;尤其“刀耕火种”的韭菜甘甜香脆、清香四溢,是侗家人待客宴请的必备蔬菜。春季正是这些蔬菜的采摘旺季,仅是仁吉村蕨菜就能日产500公斤左右,每公斤市价1.6-2.4元。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只要人勤快就能补贴家用,这给闲不住的侗族、水族妇女新增了收入来源。目前,在当地驻村干部(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这些山货通过“朋友圈+”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县城的蔬菜批发市场和农产品冷库及分拣包装加工中心,开辟了精彩接续乡村振兴的产业新路。(张凌寒/文,潘家兰/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榕江:春风又绿侗乡岸,正是侗布晾晒时
下一篇:榕江仁里:产业新增亮点,平菇长势喜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