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三举措”奋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3 14:4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十三五”期间,炉山镇共有286户1196名贫困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通过“住新家”“换新颜”大大提高了搬迁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炉山镇“三举措”奋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一是落实帮扶责任,立足解决搬迁户实际问题。炉山镇始终坚持“一对N”的帮扶原则,压实帮扶干部责任,确保搬迁户户户有人帮扶,事事有人解决。帮扶干部通过持续走访,切实了解搬迁户搬迁后的生活状况,及时协助解决搬迁户拆除旧房、复垦复绿、环境适应等困难,协助解决低保、医保和养老保险“三类保障”后顾之忧,有效解决搬迁群众最为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

  二是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实现搬迁户子女就近上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的要求,炉山镇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就学工作作为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来抓。为了让搬迁群众子女能够就近就地入学,享受更优质的教学资源,炉山镇组织100余名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动员搬迁户子女到安置点学校就近入学。截止目前,炉山镇搬迁户中共有202人实现就近就地上学。

  三是积极联系务工企业,促进搬迁户稳岗就业。积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参加现场招聘会,实现直接就业;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搬迁户,通过上门讲解的方式将务工信息“送货上门”,向搬迁群众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今年以来,共向贫困户传达务工信息100余次,实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50余人。(吴满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碧波镇多样特色产业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