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年开始,贵州省养老保险缴费有调整!增加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7 15:05:35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2020年9月27日记者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1月起,贵州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档次将有调整。补贴、养老金水平也有增加。更加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待遇水平:从2021年1月起,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的参保人员,年满65周岁后次月,除个人账户养老金外,基础养老金增加2元,每月可领100元基础养老金,同时参保人还可以享受参保地规定的地方基础养老金。
 
       缴费标准:从2021年1月起,缴费档次设定为10个档次。分别为100元、300元、4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其中100元的缴费档次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可以选择,其他人员最低缴费档次为每年300元。
 
       缴费补助:从2021年1月起,除按100元档次缴费的,政府给予30元缴费补助外,对选择其他缴费档次的,政府按照缴费档次金额的10%给予缴费补贴。如:选择600元缴费的,政府每年给与60元补贴,选择3000元缴费的政府给与300元补贴。参保人补缴或未能当年缴费的,不享受缴费补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有关这5个人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公开征集!
下一篇:贵阳: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