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首条“慢行”明年初全部建成 总长63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5 10:05:55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不少市民在凯里滨江大道龙头河至凯里市第二小学路段看到,有关部门在道路两侧铺上了“红地毯”。据了解,这是专供非机动车辆行驶的车道,滨江大道由此成为凯里市区第一段设置“慢行车道”的市政道路。

  4月13日,记者来到滨江大道看到,宽阔的道路两侧,铺上了“红地毯”,每一截“红地毯”上画着自行车的标志,记者路面上行走,感觉它有弹性,摩擦力比一般的公路还要大。据测量,铺上红地毯的路段宽度是2.5米,总长度2.5公里。

  说起在滨江大道设置“慢行车道”的目的,凯里市交通局副局长黄鹰说,设置慢行车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能有效规范车辆路面的行驶秩序。

  此外,从2015年5月份开始,凯里市以凯里老城区为中心,建设凯里市慢行系统一期一环路线,具体规划则为,一期一环路线分为两段,第一段以州体育场为起点,经老卫校、州工会、永华厂、凯运大道与320国道交叉口、老财校、二小、华恺尚城、电厂、玻璃厂、棉纺厂13号路延伸段、棉纺厂13号路、腾龙嘉瑞禾五星级酒店,后又回到州体育场与出发线合拢;第二段经老财校、粮校、白果井、东出口、三棵树、金山大道一线,这两条慢行线路加起来,总计43公里,加上滨江大道20公里的“慢行车道”,总长达到63公里。

  据悉,预计2016年初全面建成,届时骑行爱好者即可骑行游遍凯里。(吴茗燕 廖尚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女童搭上“微笑列车”将接受修复手术
下一篇:网传樱桃有蛆虫 试验真有但没有这么夸张(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